溫家寶人大報告完下臺三鞠躬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星期二(3月5日)上午在人大大會上,進行10年總理任期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他在報告中承認,中國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社會矛盾也明顯增多。

溫家寶用一個多小時讀完這份冗長的工作報告。片面縱述了中國經濟、財政、金融、產業、資源環境、民生等問題,並承認政府職能轉變不到位,導致一些領域腐敗現象橫行,而有一些是政府工作中的缺點和不足所造成的。

溫家寶的語調嚴肅而遲緩,他讀完報告之後,站在臺上,深深的向臺下三鞠躬,頗具謝幕意味。

溫家寶是打倒薄熙來關鍵人物,王立軍事件之後,溫家寶與周永康激烈交鋒,並遭到周永康用黑道手法造謠抹黑,這次兩會期間,溫家寶作為總理的最後一次露面,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根據人大新聞會發言人傅瑩介紹,這一屆全國人大會議,會期12天半,將一直開到17號結束。

這將是胡錦濤作為中共國家主席和溫家寶作為中共總理參加的最後一次人大大會。他們均連任一次,在位十年。

大會結束後,胡錦濤和溫家寶都將退休,而習近平和李克強將繼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