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州務卿叫板聯邦首席大法官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麻省州務卿威廉•高爾文(William Galvin)在本周公開反駁了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 Jr.),稱羅伯茨在上周庭辯中發表的言論是「誤導的」和「令人不安的」。

上周三(27日),聯邦最高法院聽取了一樁有關1965年《選舉法案》(The Voting Rights Act of 1965)的訴訟。在法庭辯論中,羅伯茨和數位保守派大法官表達了對這項民權基石法案的質疑。

「你知道全國非裔選民投票比例最低的是哪個州嗎?」羅伯茨向代表維護《選舉法案》的副檢察長唐納德•韋里利(Donald Verrilli)問道。

「我不知道。」韋里利回答。

「是麻省。」羅伯茨告訴他,並接著指出黑人選民與白人選民投票比例差距最小的則是密西西比州。

麻省的非裔選民投票比例真的有這麼差嗎?無論如何,州務卿高爾文並不這樣認為。

「我要向他(指羅伯茨)叫板,」高爾文對《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說,「我們的選民註冊率是全國最高的幾個州之一,所以那種關於麻省的流言是誤導的。」

高爾文認為,羅伯茨錯誤地解讀了數據,沒有客觀地對待麻省。

「說麻省的黑人社區不去投票已經是一種古老的誹謗了,也是完全錯誤的,」高爾文說,「我想羅伯茨的意思是密西西比州做得很好,所以不再需要《選舉法案》了。他可以表達這種觀點,但是他不應該使用那些沒有意義的數據。這令人不安。」

的確,羅伯茨的舉證很讓人驚奇並生疑。據美聯社報道,一位聯邦最高法院的發言人在庭辯后拒絕提供羅伯茨的數據來源。

然而跟據《波士頓環球報》調查,在波士頓及其附近地區,白人和黑人的投票比例非常接近,約為68%比64%。

另外,對羅伯茨提出挑戰的也不只有高爾文。波士頓市議員蒂托•傑克遜(Tito Jackson)和一位州長顧問都表示,少數族裔的投票率正與日俱增,特別是非裔選民、拉丁裔選民,以及亞裔選民。

聯邦最高法院將在數月後對這樁涉及《選舉法案》的訴訟進行判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由於兩派大法官爭鋒相對,這項法案的未來命運很有可能就掌握在搖擺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一人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