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患過動症 長大恐揮之不去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路透電)美國針對數千名孩童所做研究發現,診斷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孩童,近1/3長大成人後仍具有這種症狀。

研究人員同時發現,這些人也較可能出現焦慮、憂鬱、自殺等精神障礙。研究結果發表於「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

這項由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的巴巴瑞西(William Barbaresi)所主導的研究發現,孩童時期診斷出罹患ADHD的研究對象,約29%的人到了接近30歲仍有ADHD。

巴巴瑞西表示:「這些人顯然仍帶有相關症狀,不過這個領域充滿挑戰與爭議。」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ADHD是最常見的神經發展疾病,影響約3%至7%的美國學童。男孩罹患ADHD的機率比女孩高。

ADHD患者也較可能輕生。研究人員發現,387名ADHD孩童中,有3人曾自殺;4946名非ADHD研究對象中,僅7人曾想不開。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ADHD中心主任索蘭圖(Mary Solanto)表示:「關於自殺部分是新發現,另項相關研究也有提到。不過這項研究樣本數龐大,結果值得重視。」(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