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度增 台大聲望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英國泰晤士報今天公布2013全球聲譽最佳大學,台大排第51到60名間,歷年最佳。學者分析,聲望進步代表台大國際知名度提升。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今天公布2013全球聲譽最佳大學報告,哈佛大學蟬聯第1,台灣大學排名大躍進,排名在第51到60名間,是歷年最佳成績。台大從2011年排名第81到90名間,去年進步到第61到70名間,今年再挺進到第51到60名間。

長期研究世界大學排名的台灣大學圖書資訊系教授黃慕萱表示,聲望調查和整體排名不同,可略分為教學聲望和研究聲望兩部分,調查對象則以熟知高等教育的人士為主,主觀認知和印象都會影響排名,而台大聲望排名一直進步,代表台大獲得的肯定越來越多。

黃慕萱也指出,從前100名大學來看,台灣只有台大進榜,大陸則有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入選,可見照學者的主觀認知,進榜的都是國際上不錯的學校,而台大能持續提升聲望排名,也代表台大的國際知名度逐漸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