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拒做CPR 美老婦送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加州貝克斯菲爾德5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1名護士拒絕替住在獨立退休養老大樓的87歲垂死老婦施行心肺復甦術,當時緊急接線員急切懇求依舊無效,老婦最終因此喪命。這起事件引發外界大肆抨擊及刑事調查。

美聯社報導,老婦人貝利斯(Lorraine Bayless)在提供多層照護的養老大樓的餐廳倒下。州官員表示她住進的獨立大樓類似長者公寓大樓,不受當局監督。

這通7分16秒的通話,引發養老院政策可能使醫護人員無法在緊急情況發生時出手相救的擔憂,昨天並促使各界呼籲立法,避免上月26日發生的這起悲劇重演。

1名身分不明的女性以手機撥打求救電話,請求派出急救人員前往協助倒下的老婦人。稍後1名自稱是護士的人告訴接線員哈佛爾森(Tracey Halvorson),她不得替老婦人實施心肺復甦術(CPR)。

哈佛爾森呼籲護士趕緊開始實施CPR,並說如果沒有人對已依照她指示平躺於地的老婦人做CPR,後果將不堪設想。

接線員說:「你的上司若規定你不得這麼做,我能理解。但身為人類…有其他人願意協助這名婦女,不讓她就這樣死去嗎?」

護士回答:「這次不行。」

哈佛爾森向護士擔保,急救過程若出了任何差錯,葛蘭伍德(Glenwood)養老大樓不會遭訴,地方急救醫療體系「會為此負責」。

哈佛爾森並說:「如果你的機構不願意這麼做,我能理解,那麼請你把電話拿給路人。這名婦人漸漸失去呼吸跡象,如果不趕快實施CPR,她就會喪命。你瞭解嗎?」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婦人的脈搏已經停止跳動,沒有呼吸跡象。(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