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港人打小人 抗議預算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星期二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根據香港民間習俗,每年「驚蟄日」是打小人的最佳時機,香港一個政黨提前熱身,以打小人儀式,宣洩對預算案的憤怒。包括香港特首梁振英等都成為被打的對像。

打小人是香港傳統的習俗,寓意將象徵霉運的小人打走,帶來好運。

在香港,打小人也成為市民表達訴求的一個途徑。民主倒梁力量和人民力量發起遊行,在長江中心、國金二期和政府總部,沿途用拖鞋拍打小人,表達對財政預算案的憤怒。包括特首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以及富商李嘉誠等都成為被打的對像。

香港市民:「我打的是曾俊華,以及689號的梁振英,他們兩個製造的風氣是做狗、做小人就會發達,不問良心。」

他們在政府總部集會期間,又撒溪錢,並以哭喪等儀式宣洩不滿。活動共有2000市民參加,最主要的訴求是要求政府向市民補發一萬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