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北韓 安理會5日討論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4日法新電)聯合國外交官員表示,美國和盟國要求針對北韓2月12日核子試爆祭出新制裁一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明天將開會討論。

安理會輪值主席召集各成員國於上午11時舉行閉門會議,美國和中國大陸外交官員屆時將告知其他13成員國,美陸在採取行動、懲罰北韓核試的協商進展。

匿名官員表示:「明天不會投票,但投票日期可能不遠。」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今天稍早表示,美國尚未發出對北韓制裁的決議草文,但預期會在不久公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從北韓第3次核試之後,就和大陸駐聯合國代表李保東針對制裁一事會商。北韓第3次核試引發幾乎全球各國的批評。

核試後數小時,安理會15國成員在全體通過的聲明說,北韓「嚴重違反」現行聯合國決議文,他們將依先前警告,針對北韓「採取重大行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