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傻子散財 金光黨專騙老婦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以蔡姓男子為首金光黨,用傻子散財等手法專騙老婦,再把鋁箔包、冥紙偽裝現金,刑事局今天宣布破獲,逮捕蔡男等5人。

刑事局偵七隊主動分析近半年全國發生金光黨詐欺集團案,發現有1專業性金光黨,在各縣市甚至花東地區犯案,經查發現,以蔡男為首的金光黨涉嫌重大。

偵七隊二組查出,蔡男以傻子散財、找舞男和做愛對象等為由,專鎖定落單老婦,進行洗腦詐騙,再用飲料鋁箔包、冥紙等偽裝現金,誘騙被害老婦領出存款,甚至還以石頭當金元寶,騙被害人拿出家中金飾、鑽戒。

警方說,蔡男等人以2輛汽車為1組,1輛把風、監控,另1輛負責載被害人,並在車上攀談、調包,進行詐騙,且作案車輛每次都會掛不同車牌,規避查緝。

警方昨天下午進行埋伏時發現,蔡男等人疑似準備進行詐騙,隨即跟監在後,見被害老婦上車後,立即發動攔截圍捕。

過程中,歹徒企圖駕車逃脫,專案小組開槍制止,當場逮捕蔡男等5人,並起獲遭調包的贓款、金飾、鑽戒等犯案工具,今天訊後把蔡男等人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偵七隊二組說,目前預估被害人約有10多人,蔡男等人不法得手總金額約新台幣500多萬元,其中最高約100多萬元,呼籲曾遭類似手法詐騙民眾,勇於出面指認,將擴大清查共犯和被害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