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削減單親家長福利 聯合國關切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訊】聯合國人權監察員就澳洲聯邦政府削減單親家長福利提出嚴重的關切。聯合國警告說,削減單親家長福利違背澳洲的國際人權義務。澳洲福利團體說,聯合國的警告令聯邦政府難堪。

據澳新社消息,聯邦政府最近將約8.4萬名單親家長的津貼在他們最小的孩子滿8歲後改變成新起點津貼(Newstart)。這使他們每周的津貼減少100澳元。聯合國極端貧困和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就此問題寫信給澳洲政府,表示嚴重的關切,並要求政府給予回答。

聯合國特別報告警察告說,減少單親家長的福利金,可能會對10萬澳洲人的人權產生不利影響。

澳洲社會服務理事會(ACOSS)行政總裁戈爾迪(Cassandra Goldie)說,福利團體在2012年10月將這一情況訴諸聯合國,希望能夠改變政府的這一想法。該委員會主席哥迪(Cassandra Goldie)4日對澳洲廣播電臺說:「在澳洲我們找不到可以就此事提起訴訟的法院。」澳洲福利團體在國內嘗試了所有的渠道後,於2012年10月將他們的案子提交到聯合國,以試圖改變政府的決定。

澳洲人權中心的哥德布拉特(Beth Goldblatt)指出,聯邦政府應該認真考慮聯合國特別報告員提出的擔憂。議會人權委員會則已經建議政府延緩執行削減單身父母津貼的計劃。

聯合國監察員說,他們不想預先判斷對聯邦政府指控的準確性。但在等待澳洲政府的回答四個多月後,他們向聯邦政府發表了公開信件。

澳洲人權中心的戈德布拉特(Beth Goldblatt)說,聯邦政府應該認真考慮聯合國特別報告員的關注。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也建議政府推遲其對單親家長的新付款計劃。

並將很快作出回應。據報導,聯合國特別報告員一直在等待澳洲政府的回應,時間已經超過4個月。而總理吉拉德4日對此的回應是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