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要國產署繳廢鋁渣代處理費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5日電)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說,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所有田寮區國有地,長期疏於管理遭堆置廢鋁渣,要求國產署廢鋁渣代處理費。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受訪說,環保局多次催請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儘速編列預算清理原地留置的廢鋁渣,但仍不清理,依廢棄物清理法第71條及行政執行法第29條規定,命令南區分署繳納代履行所預估費用約新台幣1億900萬元。

環保局表示,高雄市田寮區牛稠埔段國有土地因長期疏於管理,遭不法棄置事業廢棄物,前高雄縣政府自民國88年起依廢棄物清理法辦理,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已判決地主有重大過失。

環保局指出,地主為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與前高雄縣政府簽訂承諾清理善後的行政契約,但只完成部分有害事業廢棄物清理,而2萬1000多噸的廢鋁渣仍留置原地,遲遲未清理,因此環保局依法命其預繳所需的代履行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