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輻射影響 好奇號故障停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4日路透電)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疑似因輻射造成電腦故障,首度分析1塊古老岩石內部粉末的任務暫時喊卡。

工程師希望好奇號本週能恢復有限度的科學任務。

計畫主管庫克(Richard Cook)說:「我認為不會有長期影響。但現在判斷可能言之過早。」

斥資25億美元打造的好奇號2月27日首次嘗試分析自火星岩石內部探鑽取得的樣本時,主要電腦發生問題。

工程師週末已將好奇號切換到備用電腦系統。

好奇號進行電腦移換後,主要系統今天已開始恢復運作。同時,工程師也正在修復出錯的電腦系統。

庫克說:「我們打算再對原本電腦做幾個檢查,可能會在6日進行。」

他並表示,問題出在快閃記憶體故障,可能是因為受輻射影響。(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