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沙特在伊朗與敘利亞問題立場團結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星期一(3月4日),美國與中東的盟國沙特,就伊朗以及敘利亞問題達成共識,他們警告伊朗當局,國際社會留給伊朗談判的時間所剩不多,希望伊朗當局嚴肅對待﹔美沙兩國也正告鐵腕鎮壓民眾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他們將加強支援反對派,除非阿薩德下臺。

會談後,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與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Saud al-Faisal)舉行聯合記者會。克里警告,針對備受爭議的伊朗核計劃,六國與伊朗當局進行談判的時間是有限的。

美國國務卿克里:「談判絕不是無止盡的。不會為了談判而談判。也不允許談判成為(伊朗)拖延的手段,否則最後會使情況更加危險。所以,談判時間是有限的。」

長期以來,國際社會質疑,伊朗企圖發展核子武器,因此希望透過外交手段解決此問題,到目前為止,伊朗當局一直沒有拿出具體行動來打消外界的疑慮。

記者會上,克里與費薩爾也談到戰火不斷的敘利亞。他們說,該國總統阿薩德必須了解,最近政府軍在阿勒頗對反對派與平民實行的導彈攻擊,不被國際社會容許,同時也使阿薩德失去當總統的資格。

將鏡頭轉到敘利亞境內,這裡是阿勒頗的一家麵包坊,受到長期的戰火波及,食物成了敘利亞人最迫切的需求。這處麵包坊一天可提供當地民眾1千公斤的麵包,不過反對派說,麵包坊的地點不能透漏,因為如果被政府軍知道了,會遭受轟炸。

救援團體警告,如果救援物資一直沒辦法送到災民手中,人道危機會更加惡化。

根據統計,近兩年來,敘利亞政府武力鎮壓國內反對派與要求總統下臺的民眾,已造成至少7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