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最高司法首長訪華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外交部今天說,史瓦濟蘭司法及憲政部長甘梅澤酋長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率團訪華5天,就兩國司法合作與相關單位交流意見。

外交部表示,首次訪華的甘梅澤(Hon. Chief Mgwagwa Gamedze)是史瓦濟蘭最高司法行政首長。訪華目的是在考察中華民國司法制度現況,與法院、檢察署及法務部等相關單位,就司法改革經驗及兩國司法合作交換意見。

外交部說,甘梅澤將與司法及憲政部政務次長曼巴契(Thembinkosi L. Mamba)及刑事檢察長馬瑟庫(Nkosinathi M. Maseko),從今天至8日訪華5天。

外交部表示,甘梅澤部長一行訪華期間,將拜會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法務部部長曾勇夫、最高法院檢察署、台灣高等法院、法務部調查局、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及台北少年觀護所等單位。

甘梅澤也將參訪南港科學園區、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未來館、國立故宮博物院及臺北101大樓等文化經濟設施;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將設宴款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