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投票前爆衝突 至少5警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奈洛比4日法新電)選情激烈的肯亞總統大選今天登場,選民拂曉前就大排長龍等著投票,不過在投票開始前幾小時,港口大城蒙巴薩(Mombasa)爆發伏擊事件,造成至少5名警察喪命。

肯亞5年前選舉過後爆發暴力衝突,造成1100多人喪生。今天這場選舉為5年來首場選舉,觀察家不斷警告再度爆發衝突的可能性。

然而,首都奈洛比、港口城市蒙巴薩和西部城鎮基蘇姆(Kisumu)等地的投票所外擠滿人潮,選民排成好幾列,人龍長達數百公尺。

最早凌晨4時開始就有選民在投票所外排隊,等著在歷史性大選投下神聖一票。肯亞於早上6時(台北時間上午11時)正式開放投票,不過據說部分地區投票時間有短暫延誤。

儘管蒙巴薩數小時前才爆發槍擊案,選民仍大排長龍聚集在蒙巴薩的巷弄中。

肯亞警長基曼尤(David Kimaiyo)表示,1個武裝幫派在蒙巴薩伏擊警官,「雙方都有傷亡」。

蒙巴薩是肯亞第2大城,也是沿海觀光勝地。

基曼尤說:「我們懷疑是蒙巴薩共和議會(MRC)攻擊者與警方爆發衝突。」MRC是尋求蒙巴薩獨立的分離主義團體。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至少有5名警官殉職,但官員還無法立刻確認死傷人數。(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