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拆窗 住客拍照墜崖亡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4日電)台中市男子在溫泉會館內替家人拍照,為取景後退靠窗,豈料飯店將窗戶送修未裝回,男子重心不穩摔落10多公尺懸崖身亡。

家住台中的43歲何姓男子2日晚間帶女兒與友人入住苗栗縣泰安鄉湯悅溫泉會館小木屋,為了幫3名在浴缸內玩耍的小孩拍照,站上浴缸旁平台取景。正當身體往後窗邊倚靠,卻整個人倒栽蔥摔落10多公尺深懸崖,重摔在馬路上。

男子送醫時生命跡象微弱,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目睹的親友驚嚇錯愕,事後發現業者將窗戶送修未裝回,還將窗簾拉起,導致何男不知窗簾後是空的,重心不穩摔落身亡。

湯悅溫泉會館經理吳家正今天表示,事發當時「窗戶確實不在」;至於僅有窗框沒有窗戶,且窗外就是10多公尺的山壁懸崖,為何仍對外販售?業者表示公司內部會再檢討。

檢警相驗何男遺體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追究業者相關人員疏失責任。

三義鄉長徐文達是何姓男子的表姐夫,徐文達說家屬心情沉重悲慟,只想先辦理後事,再談其他協調問題。

苗栗縣政府消保官巫志偉今天表示,根據旅館業個別旅客直接訂房定型化契約範本第12條規定,旅館業者應確保客房合於使用狀態,若有設備故障,顧客可通知業者並要求更換房間。

巫志偉指出,消費者入住飯店、旅館時最好先仔細檢查房內所有設備,如有故障問題立即要求業者更換或換房,保障自身安全,避免發生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