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市值排名 蘋果3連霸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韓國國家資訊產業推廣機構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去年資訊科技公司(IT)市值排名由蘋果奪冠,谷歌居次,三星電子身為全球智慧手機、液晶電視與記憶體晶片龍頭,則排名第3。

據「韓聯社」(Yonhap)報導,韓國國家資訊產業推廣機構 (National IT Industry Promotion Agency ,NIPA)報告顯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的市值排名較2011年的第5名進步2名,較2010年的第8名則進步了5名。NIPA主要彙整路透智庫(Reuters Knowlege)服務的資料作出上述報告。

NIPA的報告顯示,蘋果 (Apple)連續3年蟬聯科技公司市值冠軍企業,谷歌 (Google)排名居次。

微軟 (Microsoft)與國際商業機器 (IBM)的排名較2011年雙雙退步2名,分居第4與第5名,甲骨文(Oracle)、高通 (Qualcomm)與思科系統 (Cisco Systems)等則紛紛擠進前10大。

NIPA表示,報告凸顯出引領行動與智慧風潮的企業相繼崛起,反觀驅動個人電腦(PC)與寬頻年代的傳統IT大廠則相繼殞落。(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