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弟好急呀 廣州地鐵拉屎

【新唐人2013年3月4日訊】中國廣州市日前有一名身穿校服的學生在地鐵站內垃圾桶上方便,照片在微博上曝光後,引起網友大量轉發與評論。

廣州市輕工技師學院學生會官方微博2月28日爆料,貼出一張身穿校服的學生正坐在地鐵站站廳垃圾桶上方便的圖片,並配文說:「同學,要忍耐到底忍無可忍還需再忍啊!真的不忍心看下去了。開學的第一天!」

這張微博照片引起網友熱議,有不少人指責該學生「節操掉一地」、「太不要臉了」,也有網友認為「拉肚子誰能忍得住,何況廣州地鐵根本沒廁所,簡直是全國最奇葩的地鐵」,「拉在垃圾桶總比拉在車廂裡來得強」。還有人搞笑稱:「怎麼拉在可回收垃圾桶?肯定是環保觀念沒有好好學習。」另有網友勸解發帖者,「校服弟」還是學生,發帖要尊重他人隱私。

部分網友認為,地鐵服務設施不夠人性化。更有網友直接指出,「地鐵站廁所配備不足,是大便弟再次出現的原因。」

據了解,去年11月地鐵三號線發生「大便弟」事件後,廣州地鐵表示已在嘉禾望崗、車陂南、五羊邨等16個車站設衛生間,另外80個車站附近也有衛生間。惟這些廁所無法滿足市民的需求,一旦遇到地鐵站內急,很多市民仍不知如何是好。

地鐵官方微博表示,小孩當時「太急了」,就近找垃圾桶解決。地鐵方面還表示,必要時乘客也可借員工廁所。但據了解,多數市民都不知道可借員工廁所來解內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