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促埃及和解 承諾提供美援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開羅3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今天告訴埃及總統穆尔西(Mohamed Morsi),更努力疏通埃及的政治分裂,也承諾初期提供2億5000萬美元的美援給埃及。

克里告訴穆尔西,「事情很明顯,需要更多的努力與妥協,來恢復埃及的團結、政治穩定和經濟健全。」

克里是經由與穆尔西舉行「坦率」晤談,以結束2天訪問埃及行程時,作出此番談話。

克里保證提供埃及2億5000萬美元的美援,幫助埃及窘困的經濟復甦。

克里說:「我今天告訴他,我們承諾的4億5000萬美元經費援助資金,美國會先提供1億9000萬美元。」

他指出,華府也承諾另外提供6000萬美元的合資企業基金。

鑑於穆尔西保證,他計畫完成國際貨幣基金(IMF)程序,美國於是承諾提供這些援助。穆尔西的國際貨幣基金程序,指的是埃及與國際貨幣基金磋談申貸的48億美元金援。

相關視頻

美國務卿抵沙特 首面外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