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檢控加劇 港民團擬向聯合國反映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將於3月11日審議《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公約》於香港的實施狀況。星期天,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批評港府政治檢控加劇,他們將向聯合國提交人權報告,要求國際關注事件。

胡椒噴霧,水馬高牆,這些都是香港近期示威中,警察經常對付示威者的手段。

港民間人權陣線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然:“在和平示威,為甚麼警方會使用大量的胡椒噴霧去傷害示威者?”

民間人權陣線和民主黨下週將前往瑞士,向聯合國提交報告,反映香港人權狀況。他們批評香港警察政治檢控加劇,除了過度使用武力外,還拘捕和政治檢控示威者,包括最近兩名燒中共國旗的示威人士分別被拘捕或者重判。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然:“判9個月,這個很明顯是以言入罪。其實拿國際特赦標準,我們仔細審視,我自己認為,初步來說,古思堯是符合良心犯的定義。”

他們希望透過國際關注,施壓港府確保港人的基本人權不受侵犯。星期一,民間人權陣線還會和監警會見面,反映對警權過大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