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性自救 智慧手機成工具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孟買3日法新電)在新德里發生惡名昭彰的集體性侵案後,印度都會女性現正利用智慧型手機的虛擬保鑣、緊急按鈕和能夠精確定位騷擾地點的地圖來保護自己。

去年12月發生這起致命性攻擊案以來,民眾對安全性相關應用程式和網站的興趣大增。1名23歲女大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自電影院返家途中遭遇1群醉漢攻擊喪命。

印度舉國憤怒並爆發群眾示威抗議後,4名女性商人替遭遇騷擾的受害者設立Safecity.in網站,讓她們藉此表達憤怒。

這個網站鼓勵她們透過通報騷擾和傷害來「壓制惡狼」,包括嘲罵和性侵等,這些事件會添加到線上地圖,並傳送給要求示警的民眾。

居住在孟買(Mumbai)的戴席瓦(Elsa D’Silva)是網站創辦人之一,她表示,即使她們不願透露姓名,或是向警方提出控訴,社群媒體仍允許她們大聲說出口,並警告其他人這些危險地區。

她說:「現在,妳更有力量去做些什麼,就算只是分享個人經歷。我們將不再保持靜默。」

這個網站已和新的手機應用程式SafeTrac連結;SafeTrac是科技公司kritilabs研發的免費程式,上頭有個求救按鈕,能夠通知緊急聯絡人,並讓親友追蹤使用者的行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