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錢母搶銀樓 招不了財被逮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日電)南投竹山鎮昨天傍晚發生銀樓搶案,搶嫌作案時隨身攜帶於紫南宮土地公廟求得的「錢母」盼保平安,仍被警方迅速逮捕。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調查,32歲的竹山鎮廖姓男子昨天下午5時左右鎖定分局對面不到100公尺金飾街(竹山路)行搶,他先將騎乘的機車置於巷口,挑選店員人力單薄且年紀稍大的店家作案。

廖嫌佯稱結婚購買金飾,請76歲的林姓老闆拿出金項鍊數條端看,老闆見廖嫌神情有異,正想收回金飾時,廖嫌立即搶奪桌上3條金項鍊奪門而出。

林姓老闆追出與廖嫌發生拉扯,遭所騎乘機車拖行30公尺;廖嫌為求脫身刻意使林姓老闆撞擊電線桿與車輛多次,造成被害人手腳多處受傷,行徑惡劣,整個過程全被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

案發後,竹山分局偵查隊與竹山派出所共組專案小組就歹徒逃逸路線及現場遺留跡證分工偵查,發現廖嫌極為狡猾,逃逸過程以作案機車轉乘計程車再轉換無牌電動車3種交通工具,規避警方查緝。

另為求作案順利平安,廖嫌還隨身攜帶於紫南宮求得的土地公「錢母」,仍遭警方於8小時內掌握身分並鎖定其投宿飯店。

警方今天凌晨2時左右在隔鄰的雲林縣斗六市圓環一家飯店內順利將廖嫌逮捕,起獲變賣所得贓款新台幣11餘萬元、作案機車及少量海洛因毒品等證物。

廖嫌坦承犯行,供稱因施用毒品成癮,積欠大批債務鋌而走險,全案依強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