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政太複雜 誰是國家主席?老外不懂(組圖)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即將召開,中共喉舌《環球時報》隨機對北京街頭外國人進行採訪提問:「你知道中國的國家主席是誰嗎?兩會是什麼?」結果超乎想象,「讓我想想,你令我壓力很大……」等等,答案五花八門,令人忍俊不禁。中國網友表示,別說老外,天朝內政這麼複雜,我們自己都搞不懂。

近日,在北京街頭,《環球》記者隨機採訪老外,看看他們是否關心中國時政。記者問:「中國主席是誰,總理是誰,兩會是什麼?」

答案五花八門:「你給我太多壓力我想不起來,習近平?」;「我知道換了新的,但我不知道是誰。」;「我應該知道對嗎?」;「以前是胡錦濤,現在是溫家寶。」;那總理呢?「原來除了總理還有主席呀!」。

對於兩會,多數外國人更是摸不著頭腦:「甚麼意思?」「沒聽說過。」也有許多老外乾脆答:「不知道。」

對此,大陸網友熱議紛紛。

simon:內地特殊的政治系統,別說老外,不少中國人也搞不清。

路露:說實話采我,我也不知道。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管俺閨女啊!

王小偉:別說老外,天朝內政如此複雜,我們自己都搞不懂,就知道黨領導一切,知道總書記是誰就行了。

森林:說實在我都不知道國家主席是誰,我覺得誰當主席管我啥事,我還得起早貪黑混飯吃。

慕紫:新的國家主席還未選出來呢,記者要問軍委主席還行,夠難為人家的。

中華神威:記者竟扯淡!國家主席是誰管人家屁事啊?問老外國家主席是誰?你幸福嗎?你缺什麼?竟扯淡!央視記者們你們腦殘吧!還是大腦進水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