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垣機場完工 7日啟用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預定本月7日啟用的沖繩(琉球)新石垣機場今天先舉行啟用典禮。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在典禮上表示,相信新機場對當地、甚至是沖繩縣的振興能帶來很大貢獻。

新石垣機場是日本最南端的機場,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包括沖繩縣知事仲井真、石垣市長中山義隆等約有1000人出席。

仲井真致詞時表示,新機場因建設地點等問題,幾經波折,但現在新機場啟用後,預估將帶來大量的旅客和貨物運輸量,相信也會對石垣市、甚至是沖繩縣的振興與發展有所貢獻。

應邀出席的沖繩暨北方大臣山本一太表示,期待這座機場的落成讓沖繩變成帶動日本經濟發展的領跑者。

這座新機場從選址到興建,歷經波折,前後經過37年如今才完成。新石垣機場的跑道長2000公尺,比將廢除的石垣機場的跑道多出500公尺,可供中型噴射機起降。

目前來往石垣市的部分航班必須經由沖繩那霸機場與東京羽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以及中部機場連結的航班,新石垣機場啟用後,都可直航。

此外,台灣、香港、南韓等國際包機也預定利用這座新機場。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的話,約28分鐘可抵達。

石垣市預估2013年度觀光客總數可從目前的約70萬人次增為80萬人次,經濟效益估計有1149億日圓(約新台幣364億元),備受當地財經界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