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館施工傳招不滿 AIT澄清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曾盈瑜台北2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金明今天表示,AIT新館施工依照規定進行,未曾接到有內湖居民反映塵土或噪音問題。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薛凌下午受訪表示,她接到內湖居民陳情,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館工地正在施工,山頭開挖煙塵四散,工地邊坡土表雖以帆布覆蓋,但遇豪雨仍泥水橫流;此外,施工期程疑似還要延遲,使居民必須忍受噪音、生活不便。

金明(Mark Zimmer)受訪時表示,AIT未接到居民反映類似問題,新館施工都是按照規定進行,下階段將是辦公大樓主體。

他也說,新館建造按照既定計畫時程進行,預計2015年完工,屆時AIT將由目前信義路搬到內湖。

根據AIT規畫,新建館舍工程分兩期進行,第1期為防洪蓄水池等設施,第2期則是主要辦公建築,總經費2.16億美元(約新台幣62.5億元)。

新建館舍將用太陽能板做為部分電力來源,預計可提供全區所需電力15%,且多數太陽能板將使用台灣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