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再起 台灣之光重新閃耀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日電)「王建民還能投嗎?」是球迷心中普遍的疑問,他今天在家鄉的球場投出完美的6局,證明自己,「台灣之光」身手還在。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首次在台灣舉行,中華隊首戰澳洲,派出旅美投手王建民先發;他站上台中洲際球場的投手丘,全場2萬名觀眾起立鼓掌,見證了「台灣之光」重新閃耀。

王建民對澳洲主投6局,共用61球,被敲出4支安打,招牌伸卡球發威,讓對手3度雙殺,無失分的完美表現,成為中華隊今天的致勝功臣。

王建民說,「很久沒有在台灣的土地上投球,感謝台灣球迷」。

他曾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創下連續2季19勝的傲人成績,曾經是美國時代雜誌的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但是在今天之前,王建民能否找回當年的身手,沒有人敢保證。

王建民去年傷後復出,表現不如預期,不但失去了大聯盟先發輪值,季後沒有得到華盛頓國民隊續約,成為自由球員。

這次回國加入中華隊,王建民的目標很清楚,就是在經典賽打出好成績,作為重返大聯盟的籌碼。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徵召王建民打中華隊,一度被認為是很大的賭注。

但是今天王建民沒有讓總教練失望,6局精彩表現打破了所有的質疑,還被外國媒體評為「漂亮」(beautiful),「重新找回當年在洋基連2季19勝的身手」。

在全場球迷的瘋狂歡呼聲中,王建民幫助中華隊拿下本屆經典賽首勝,目前還是自由球員身分的他,對於自己的職棒生涯還沒有規劃,現階段只想專心為中華隊打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