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克里:期盼敘利亞和平過渡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正在土耳其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3月1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表示,美國和土耳其都希望敘利亞有一個和平的政治過渡局勢。

這是克里上任美國國務卿後第一次訪問土耳其。他在與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聯合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美國和土耳其在解決敘利亞危機問題上,分享著共同的目標。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不僅擁有相同的目標,而且還各自採取不同的步驟,其中一些是共同的行動,有些則是單獨的行動,都是為了解決敘利亞局勢的問題。」

克里強調,美國和土耳其一致認為,當務之急是制定一個有效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方法。

克里還宣佈,美國將額外提供敘利亞6千萬美元,作為支持反對派、和平過渡的援助,他同時警告敘利亞總統,敘利亞危機是無法通過暴力來解決的。

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則表示,土耳其作為敘利亞的鄰國,深受其動盪的影響,目前近40萬敘利亞難民生活在土耳其。他呼籲國際社會在敘利亞建立人道主義援助走廊,幫助難民,並儘快採取措施結束敘利亞危機。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