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象盜獵 泰需求恐是元凶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日專電)泰國英文報刊「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發自喀麥隆共和國報導指出,根據推測,泰國的象牙需求,是導致喀麥隆去年超過300隻非洲象遭獵殺的背後原因。

包巴恩吉達國家公園(Bouba Ndjida National Park)超過300隻大象去年2月遭屠殺,報導指出,若不阻止盜獵行徑,此地的大象可能滅絕。

喀麥隆當局認為,盜獵大象可能與泰國有關,因為根據泰國法律,豢養象象牙交易合法。報導指出,隨著國際壓力攀升,泰國近來已承諾對銷售走私象牙的店家採取嚴格取締行動。

超過500名軍人在包巴恩吉達國家公園守護大象,以終結盜獵大象的血腥交易。

報導指出,300多隻大象遭屠殺是喀麥隆當局決定採取行動的關鍵,這個比泰國窮困4倍的國家,投入數百萬美元保護大象,軍人徒步巡邏,並派出直升機進行一週兩次巡邏。

軍人攜帶武器,且有衛星定位系統,以蒐集大象行動的資訊。

當地一名目睹300隻大象被屠殺的居民說,他對政府當局採取的行動並不樂觀,因為只有兩個方法可以終止大象盜獵,第一不要有需求,第二就是讓所有大象都死光。

軍官多貝羅(Bouba Dobekreo)呼籲泰國人不要購買象牙產品,他說,喀麥隆象牙交易是違法的,但大象仍受到屠殺威脅,就是因為別的地方有象牙需求。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呼籲中非國家民眾連署敦促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修改法律,禁止象牙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