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豔后50年 表揚李察波頓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日路透電)英國影星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過世近30年,今天終於在好萊塢星光大道擁有個人專屬的星星,位置就在與他有兩段夫妻情份的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的星星旁邊。

威爾斯出生的李察波頓,1984年過世,這次因為老片「埃及豔后」(Cleopatra)50週年,獲贈這份演藝事業殊榮。李察波頓與伊麗莎白泰勒就是因為拍攝「埃及豔后」而在戲外陷入風雨不斷的情緣。

兩人的養女瑪莉亞(Maria)代表父親在好萊塢大道接受這份榮譽。

李察波頓於1953至1978年間7度入圍奧斯卡,但從未得獎。

李察波頓成為好萊塢星光大道的第2941顆星。他與「玉婆」伊麗莎白泰勒大銀幕合作11次,包括1966年的「靈慾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和1967年的「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

李察波頓與玉婆1964年第一次結為夫妻,1974年離婚。他們隔年再度結為連理,但婚姻只維繫了9個月。

李察波頓有過5段婚姻,1984年腦出血過世,死時58歲。玉婆結過8次婚,2011年過世,享壽79歲。(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