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公費疫苗 特定對象接種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全球H5N1禽流感疫情持續發生,即日起提供特定高危險族對象接種公費H5N1流感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2003年起至今,全球已有620人確認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其中367人死亡,致死率高達59%。

他指出,截至2月28日已有柬埔寨、中國、埃及等3國,共通報12例人類H5N1流感病例,而去年也從走私寵物鳥亦檢驗出高病原性H5N1禽流感病毒。

周志浩說,H5N1禽流感病毒原只在禽類間傳播,近年來因基因突變,已發生少數透過接觸生病禽鳥而傳染給人類或因接觸病毒污染環境而受感染案例。

周志浩說,疾管局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提供18歲以上有需要接種的民眾自願接種公費H5N1流感疫苗。

他表示,接種對象包括且未曾接種過H5N1流感疫苗的H5N1流感病毒操作的實驗室人員、醫事防疫人員、禽畜相關防疫與從業人員、海巡岸巡、機場港口安檢與關務人員,或預定前往禽流感疫區國家的民眾,不過,懷孕婦女不建議接種。

他說,接種地點包括各縣市指定的衛生所或縣市立醫院、衛生署醫院,以及該局合約旅遊門診,接種對象不須支付疫苗費用,只需負擔掛號費與診察費等相關醫療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