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憂心 減支或衝擊戰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Hagel)警告,今天起衝擊國防部的減支措施將危及軍方執行任務的能力。

黑格說:「讓我說清楚,這種不確定性會危及我們有效執行所有任務的能力。」國防部預算預定被大砍約460億美元。

國防部官員表示,他們將被迫減少80萬名文職人員的工作週數,減少戰機飛行時數,延後部分設備維修。

在波斯灣部署第2艘航空母艦的計畫也取消。

美國海軍4月起會逐漸撤下數百架飛機,空軍將減少飛行時數,陸軍駐阿富汗以外所有部隊將減少訓練。

黑格說:「這將對訓練和戰備構成重大衝擊。本月稍晚,我們打算向數千名文職人員發布無薪假事先通知。」

黑格承認減支會「帶來痛苦,特別是對我們的文職人員及其家屬」。

「我們所有人都很擔心減支對軍方各部隊戰備造成的衝擊。」

但黑格有「信心」,白宮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會的共和黨對手終將達成共識。(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