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壞人聯合起來 好人也要聯合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美国之音電) 據報導,北京學者錢理群在一個聚會上說:如今壞人已經聯合起來,他們做盡壞事,好人也要聯合起來,做幾件推動政治體制改革的好事。

 
香港明報說,74歲的北大退休教授錢理群是炎黃春秋雜誌週三在大方飯店舉辦的新春聯誼會上講這番話的。報導沒有說明錢理群說的好人壞人如何定義。炎黃春秋官方微博說:這次聚會是主編吳思主持,社長杜導正致辭。
 
參加者包括曾給毛澤東當過秘書的90多歲老人李銳以及學者教授律師醫生等各屆人士:江平、張希清、資中筠、高尚全、李洪林、高鍇、陸德、浦志強、周志興、鐘沛璋、劉裡蘇、高放、馬曉力和蔣彥永等。中共前總書記 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和胡德華也參加了聚會。
 
蔣彥永今年82歲,曾是解放軍少將軍醫,2003年薩斯猖獗時率先披露嚴重疫情為外界所知。他後來透露,前國家主席楊尚昆曾在1998年對他說:六四遲早都會平反。但是,楊尚昆兒子楊紹明後來出面否認說:沒聽說過這個說法。楊紹明說,他父親不會“輕易向一般人表白政治立場。”
 
《炎黃春秋》創刊於1991年,社長為前新聞出版署長、趙紫陽老部下杜導正,顧問有中共老幹部杜潤生、於光遠和李銳。文章作者以中共黨內元老、作家和學者為主。該刊經常發表主張黨內和政治改革,以及有關中共黨史敏感事件的文章,因觀點與官方不同而經常遇到“坎坷”。2013年元旦剛過就被關閉,後經申訴和爭取得以開通。該雜誌網站在2009年5月和2010年10月也曾兩度無法登陸,都在刪去被認為不合適的文章之後,網站才得以恢復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