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與千葉花 歌聲療癒人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日電)日本團體「羊毛與千葉花」今天在台北舉辦簽名會,以簡單平靜的歌聲與質樸的吉他,穿透療癒粉絲的心。

羊毛與千葉花」是由女主唱千葉花和男吉他手市川和則(羊毛)合組的不插電雙人樂團,兩人自2004年成軍以來,就時常在東京的咖啡館內表演,不時也會在教堂及特殊建築物內舉辦Live演出;「羊毛與千葉花」除了經常翻唱西洋經典名曲外,也合力編寫許多優美的原創歌曲。

「羊毛與千葉花」的音樂編曲單純,千葉花具有磁性魅力的嗓音外,沒有複雜的配樂和音效,僅以羊毛的木吉他為基調,帶有些許清新的鄉村民謠風格,兩人用簡單平靜的質樸音色,抓住現代人紛擾的心。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週年「感謝台灣」廣告中,就使用了「羊毛與千葉花」的歌曲「冬之歌」為主題曲,證明了他們的音樂具有透徹人心的穿越力,能讓人們的心靈遠離塵囂。

千葉花今天表示,這次來台非常感動,除了台灣人民對日本熟悉外, 三一一賑災時台灣對日本的幫助,讓她感覺這次來台特別親切。

羊毛也說,台灣讓他很安心,因為他不太敢去語言不通的國家,但是這兩天在台灣能夠完全放鬆。

「羊毛與千葉花」這次來台,也將首次海外演唱會獻給台灣,明晚要在ATT Show Box演出,並在今天舉辦新專輯「月見草」簽名會,與粉絲搶先見面,期盼用音樂與歌聲,帶領大家擺脫黑暗,治癒心靈,給予眾人正面積極的力量努力向前邁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