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性侵案 美大兵判10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東京1日法新電)日本媒體報導,去年10月在沖繩性侵一位日本女性的兩名美國水兵,分別被判處9年及10年徒刑。這項性侵案在沖繩全境引發激憤。

日本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那霸地方法院宣判,判處24歲的布朗寧(Christopher Browning)10年徒刑,23歲的杜傑爾華克(Skyler Dozierwalker)9年徒刑。

兩人本週稍早認罪。此案在位處亞熱帶的沖繩及日本其他地方引發憤慨,導致日本所有美軍基地的人員實施宵禁。

即使實施宵禁,美國官兵違紀情事,持續在有美軍基地的社區引發反美情緒,其中許多為酒醉滋事。

這起性侵案去年發生時,沖繩情勢已相當緊張,民眾發起示威,反對美軍在沖繩部署魚鷹型飛機(Osprey),當地活躍人士指控這型飛機安全紀錄不佳。

駐日美軍總數有4萬7000人,超過半數駐紮在沖繩,和美軍基地有關的犯罪、噪音及意外風險,經常令當地社區深為不滿。(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