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培養技職人才 提升待遇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要透過多重管道培養技職人才,讓技職人才不只能找到工作,且還要提升實質薪資。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楊瓊瓔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時表示,技職體系高職畢業生,81%選擇升學,產業找不到人才,薪水卻比民國88年水準還低,大專院校畢業生失業率達5.37%,如何解決高學歷、高失業、低起薪困境?

江宜樺答詢時說,應透過多重管道培訓產業所需的技職人才,不只讓他們能找到工作,且還要提升實質薪資。

至於技職教育與產業所需人才落差問題,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今年開始,為期5年的技職再造第2期計畫,將投入新台幣203億元,挹注技職教育課程、師資及產學合作等面向。

他說,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是台灣教育的任、督二脈,先前投入技職教育預算僅約高等教育6成,透過技職再造專案計畫,已提升到8成左右,未來希望逐步拉平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預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