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紹興 學生檢視校長候選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台灣大學正進行校長遴選,關注紹興社區的學生不滿多數候選人對該議題含糊帶過,將於晚間開記者會,質疑台大「核心價值」。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與紹興南街一帶的紹興社區,土地面積約3792坪,屬舊有違建。兩年前台灣大學打算收回紹興社區土地,規劃成醫學院大樓,因此對500多人提出訴訟,要求限期拆屋還地。

台大學生自主成立「紹興學程」,關注紹興社區的居住爭議,近來台大校長遴選,6位候選人分4天召開治校理念說明會,紹興學程都派人到場聆聽並提問。

目前已有5位候選人說明完治校理念,最後一位、現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朱敬一,將於今天晚間7時出場。

紹興學程成員余宜家表示,目前為止,大部分候選人對於保障紹興社區居民居住權,都僅是含糊帶過,缺乏具體承諾。他們期待朱敬一能正面回答,並將於今天說明會結束後,總結6位候選人的說法,提出學生總評和訴求。

余宜家表示,校長候選人都提及大學的社會責任,而紹興議題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案例,校長候選人應該勇於面對,未來學校改建、擴增校區,也一定會遇到類似爭議。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6月卸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預計於3月中旬選出新校長。台大學生會、台大校務會議代表也將各自舉行模擬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