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台灣僑界關懷送愛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為感謝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阿根廷聯絡處的志工在阿國僑界的長期關懷及付出,於27日(當地時間)在布市宴請並祝福遠居海濱小城的邱宗明老先生等人。

住在離阿國首都布市1800公里外Comodoro Rivadavia的台僑邱宗明因長年勞累導致高血壓、糖尿病及眼睛病變等,中華民國駐阿國代表李世明得知上情,於去年11月下旬,指派僑務組組長張永剛並由熱心僑領鍾榮國義助陪同,南下慰問並協助邱宗明經營的餐飲店改善營運方式。

慈濟阿根廷聯絡處的委員程玉立、劉婉莉、劉玉貞、趙炎煌等人於今年1月7日開車南下,10日抵ComodoroRivadavia的邱宗明住所,親自關懷慰問並送上代表處的春節禮品、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春聯月曆及阿國僑界的關懷。

慈濟阿根廷聯絡處為協助邱老先生治療眼疾及眼角膜移植,更發揮慈濟醫療志業,以專案方式協請阿根廷眼科名醫郭冠宏評估他的病情,在阿國慈濟人的協助下,邱宗明於2月25日搭機來首都接受專業眼科醫療評估及治療。

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理事長李水泉僑務委員、華商經貿會阿根廷分會會長陳俊宏僑務促進委員及熱心僑領吳恆輝、鍾榮國等得知邱老先生在阿治療眼疾,除親往慰問外並致贈紅包,並祝邱宗明早日康復。

邱宗明表示,在世界盡頭偏遠地區寥寥可數的台灣僑胞,尚能受到中華民國政府、僑務委員會、駐阿根廷代表處及阿根廷僑團、熱心僑胞及慈濟人的照顧,十分感動,並致上萬分的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