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拆售酒店涉違法 港府無招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香港富商李嘉誠,日前將旗下的「雍澄軒」酒店房間分拆出售,不但被質疑利用法律漏洞謀取暴利,甚至還涉嫌挑戰特區政府打壓樓市的舉動。但港府面對這一波爭議,卻無法應對,被議員批評失職。

酒店當住宅賣,長實拆售酒店雍澄軒引起連串風波,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帶同11名官員到立法會解釋。陳茂波否認政府失職,稱沒有收到買家被誤導投訴。但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就強調,酒店房間不可以當作住宅自住。

香港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如果一個買家想買了一個酒店物業,認為這個像私人住宅一樣,無論自住、給家人居住或者租出給租客用,租客自己可以佈置家居,當正是自己的家的話,肯定是不可能的。」

議員批評發展商在銷售中誤導,政府卻束手無策。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郭家麒:「坐下來告訴我們聽,所有都沒有用,所有的法例,所有的規矩其實他都不理,用長實的律師和你們串通。我們見到,還有多少單位,會被這些單位引誘去買。」

雖然特區政府強調將依法處理問題,並提醒投資者可能需要負上法律責任,但在一片爭議聲中,李嘉誠已一口氣賣掉360個酒店房間,為長實進賬1.81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