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女受暴法 通過延長適用時間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路透電)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1部跨黨派支持的法案,延長1994年通過的歷史性法律「婦女受暴防治法」適用時間。在此之前,眾院共和黨領袖提出的另一個版本因為保護力不足而遭否決。

眾院以286對138票表決通過後,已將法案送交總統歐巴馬。聯邦參議院稍早以78對22票批准這部法案。

60位共和黨籍眾議員不顧黨內領袖,加入197名民主黨籍眾議員的行列,使得共和黨版以166對257票闖關失利。眾院之後表決參院版法案時,87位共和黨員和199位民主黨員投贊成票。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20年前擔任聯邦參議員時,就是婦女受暴防治法(Violence Against Women Act)的主要提案人。拜登聽起來就像鬆了口氣,表示兩年來,各黨就婦女受暴防治法延長和擴大適用範圍的鬥爭終於結束。

拜登說:「國會今天把政治放在一旁。」

參院版延長1994年婦女受暴防治法適用時間,並且把同性戀者、移民、美國原住民和性奴隸販運受害者納入保護範圍。(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