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航班 新航機師兩度熟睡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威靈頓1日法新電)新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Zealand)今天說,新航有1名機師在操縱國際線航班飛行途中陷入沉睡,但新航強調並沒有危害那架班機的安全。

根據信息自由法公布的報告,這起事件發生在2011年11月,這名機師和另一人共同操縱有332個座位的波音777-300ER客機,從英國倫敦飛往美國洛杉磯,途中陷入熟睡。

英國民航局(CAA)公布報告說,這名機師主動向監管機關上呈「疲勞報告」,說明為何會在駕駛艙睡著。

機師身分未公布,他說,當晚在倫敦旅館因空調問題,連換3個房間,害他整晚沒睡好,飛行時很疲憊。

他說:「毫無預警下,我在駕駛艙突然陷入沉睡,這種事情共發生兩次。」

新航說,安全是紐航最重要考量,紐航鼓勵員工提報疲勞事例,作為輪班管理參考。

新航表示,當時機上有3名機師。

「1名機師途中兩度打瞌睡,每次約1分鐘,但馬上自動醒來,另一名機師知道此事,飛安未受任何影響。」

新航說,這名機師不會受到紀律處分,因為不想讓主動報告此事的員工心生沮喪。(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