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長報告 擬建百老匯街—UBC地鐵線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位居溫哥華市的百老匯街是北美最繁忙的一條交通綫,每天將近有高達十萬人乘坐。但這樣的人流量讓每天的高峰期都擁擠不堪,排長龍隊。近日,市長表示溫哥華繁華地區的公衆交通必須進行改善,而地鐵是最好的決策,來容納不斷增加的客流量。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您一定在高峰期時間做過公車,那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如果你在早上8點做過百老匯街與商業街交口的99-Bline的公車,或者下午5點在百老匯街上開過車,你知道是甚麼情況。”

星期四,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與卑詩大學校長聯合發佈報告,表示現有的公共交通選擇不能滿足不斷增加的客流量,尤其是主要交通線百老匯街的擁擠與不流暢,而不可缺少的就是一條可以連通各個城市的地下快速通道。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百老匯街上的快速交通會連接我們城市到UBC,到素裡以及高桂林,整個地區都連接起來。”

百老匯街已經成為卑詩省第二大就業中心,並且還在不斷髮展。報告指出,客滿的交通會對溫哥華經濟未來的發展以及地位造成一定的阻礙。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我們必須比現在做的更好,因為與我們競爭的國家正在積極的吸引有才能的,投資,研究投資,尤其是在生命科學這一類中。如果我們不改善我們的交通現狀,我們會毫無疑問的輸掉。”

改善公共交通的計劃將預計投入28億元,但政府現在並沒有做出任何實際決定於計劃。

根據預計,百老匯街的人口在未來30年將上升到15萬人,在政府沒做出任何改善前,人滿為患的公共交通現況還將持續。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