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蘭花展登場 植物園變「仙境」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紐約植物園一年一度的蘭花展星期四閃亮登場。姹紫嫣紅的蘭花將這座植物園打造成了一座充滿奇幻色彩的”人間仙境“。讓我們一起去欣賞。

一朵朵繽紛的花兒競相盛開,那麼的嫵媚,那麼的動人。

位於布朗士區的紐約植物園(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這次共展出了3000多種不同類型的蘭花,盛開的蘭花多達7000株以上,色彩繁多,幾乎匯聚了世界上所有的顏色。

這次也展出了一些稀有的野生蘭花,但其中很多都是人類數百年來開發的雜交品種。

這場蘭花盛宴將紐約植物園的艾尼德•豪普特溫室(Enid A. Haupt Conservatory) 裝扮成了一座美妙的人間仙境。

這些花為甚麼這麼讓人著迷呢? 蘭花展的管理人馬克.哈查杜裡安(Marc Hachadourian)認為遊客們來看看就知道。

馬克.哈查杜裡安:“它們擁有人所能想到的每一種大小、形狀和顏色。這些花非常有異國情調。”

他說關於蘭花的傳說,詳盡的歷史也為蘭花增添了些許神秘感。

要讓蘭花盛開得如此美麗,幕後當然也需要艱辛的付出。

“我們每天都工作,是為了保證蘭花得到照料,而且看起來達到最完美的程度。”

據他介紹,一些蘭花會枯萎,他們就會用新的花取代它們。整個蘭花展期間,蘭花的色調和種類會隨著它們開花時間的不同而發生變化。

因此你晚些還可以再來觀賞。你將會發現同樣是那麼的充滿異國情調。

紐約植物園蘭花展,是全美最大的蘭花展。這次花展將持續到4月22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