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步行10英里 求職少年獲雙倍工資工作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訊】為省車費,冰天雪地步行10英里(約16公里),只為去應聘一份只有最低工資的工作,掙錢撫養弟妹。美國18歲青年Jhaqueil Reagan的求職決心,打動了途中遇到的一名餐廳老闆,當即便獲得聘用。事件廣傳後,這家餐廳的生意也大增了一倍。

上週五,印第安納州的Jhaqueil一大清早就步行啟程去應聘。途中他向Papa Roux餐廳的老闆Art Bouvier 問路。 Bouvier回答他,離目的地還有7英里遠啊,並建議他搭巴士前去。而Jhaqueil 向他道謝後便繼續上路。

15分鐘後Bouvier 駕車外出,赫然發現Jhaqueil仍在步行,便送他一程。

途中Bouvier才得知,這名年輕人原來是無錢搭車,早上碰到他時,他已經在惡劣的天氣裡步行3英里了,只為去應聘一份只有最低工資的工作。

印第安納州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25美元,但這對失業的Jhaqueil來說非常重要。兩年前母親過世後,Jhaqueil不得不輟學求職,獨自挑起撫養弟妹的重擔。為了省錢長途跋涉已是家常便飯。 Jhaqueil說:“如果我答應去任何地方,我一直會走到。”

Bouvier: 有決心定是好員工

Jhaqueil的決心打動了Bouvier 。 Bouvier說,一個願意走10英里去應聘的人一定值得騁用,即使Jhaqueil當天的面試成功,他也願以雙倍工資聘請他。當下Bouvier 就問了Jhaqueil的聯絡電話,知道Jhaqueil仍沒有吃午餐,就又給了他飯錢,令Jhaqueil十分愕然。

當晚Bouvier就聯繫Jhaqueil,聘用了他。 Jhaqueil說:“真是不可思議,我的心還在噗噗地跳,實在太興奮了。」

Jhaqueil 這週一就開始在Papa Roux餐廳工作了,工資比最低工資高了兩成。

餐廳生意火爆

Bouvier隨後在​​臉書上發表感言:“如果他在我的餐廳工作,每天只需要步行3英里而不是10英里了。」好人好事傳千里,當地傳媒報導此事後,Bouvier的餐廳每晚客人紛至沓來,生意比平時更加火爆。

而Jhaqueil未來一年也不用再徒步了,也不必為車費發愁了。當地巴士公司向他贈送了一張一年的免費乘車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