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席228紀念會 場外群眾抗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今天是二二八事件66週年,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依照慣例出席追思會,表示將努力鞏固台灣民主法治。而場外,也一如以往有群眾抗議。

二二八追悼會,氣氛嚴肅,馬總統在臺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步入會場,與受難家屬致意。對於親人無辜遭到政府迫害,受難家屬回想過往,依然難掩哀傷。

二二八受難家屬王讚紘:「66年的時間,我們沒有從任何一個官方收到任何一個,關於我祖父的消息,66年以來我走過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從人間蒸發了。」

馬總統在紀念會上,再次提出政府簽署聯合國兩公約,象徵政府逐步追求人權價值的精神。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不是開個紀念會,追悼就了事,而是應該把這些民主、人權、法治的價值把它鞏固,把它制度化,這樣子才不會再發生二二八事件這樣的事情,這是需要一點時間,需要非常多的努力,才能夠做得到,但是我們都一步一步的在做。」

抗議民眾:「馬英九,放阿扁!」

二二八公園外則是有抗議群眾,被警方以人牆與刀片刺網阻擋在外。群眾要求釋放阿扁,情緒激動更幾度與警方發生口角。在優勢警力阻擋下,抗議群眾全部都進不了會場,只能在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