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截獲近六百公斤冰毒 三嫌疑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澳大利亞警方星期四表示,聯邦警察與海關在悉尼截獲了近六百公斤冰毒,市值近4.4億澳元。這是澳大利亞歷史上繳獲毒品數量最多的一次。

警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稽查行動是在接到民眾電話報告,在悉尼西萊德(West Ryde)區的一家儲存倉庫有可疑活動後展開的。

在經過長達4個月的調查後,警方查獲了585公斤的毒品,預計市場價高達4.38億澳元。

新南威爾士省警察廳廳長安德魯•希匹奧內(Andrew Scipione):「有超過半噸的可怕毒品,如果流入街頭,市值接近5億元。已有3人被捕,他們將被起訴。」

被捕的三名嫌疑人分別是一名32歲的新加坡籍男子,一名51歲的香港籍男子,以及一名21歲的悉尼男子。他們被控犯有企圖擁有商業數量毒品罪。一旦被定罪,他們面臨的最高刑期是終身監禁。

這批毒品是從中國深圳運抵悉尼的,澳大利亞警方已與中國有關方面取得聯繫。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