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提名黑田東彥出任央行總裁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四(28日),提名亞洲開發銀行(ADB)總裁黑田東彥出任日本央行總裁,以支持他對經濟採取激進行動的推動。

安倍晉三選擇激進政策的倡導者黑田東彥接管日本央行,是希望實現他在競選時的承諾,在日本經濟陷入近20年的溫和通縮和緩慢增長之際,檢視貨幣政策,以重振經濟。

他在國會上的政策講話中表示, 日本的目標是朝向世界第一努力。

安倍晉三:“現在是我們將目標定為世界第一的時候了。”

安倍還表示,日本的經濟政策將是“三箭齊發”,包括大膽的貨幣政策、靈活的財政政策和長期的經濟增長計劃。

除黑田東彥外,東京學習院大學經濟教授岩田規久男和日銀理事中曾宏被提名為日本央行副總裁。岩田規久男支持非傳統的貨幣政策,而中曾宏則知曉央行內部工作流程。

目前,安倍已經成功地推動央行做出改變,上個月日本央行將通脹率目標倍增至2%。並且同意從2014年開始無限制買入資產計劃,新的領導層預計將會推出更激進的措施。

由於三位被提名者在投資者意料之中,因此市場並沒有過多的反應。不過這三人的正式認為還需要日本參眾兩院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