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音樂節 青年重塑二二八價值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數個大專社團今天發起「共生音樂節」,以展覽、演唱的方式,重塑二二八的核心價值,回歸至青年關懷社會現況的精神。

共生音樂節發言人、台大濁水溪社成員蔡億穎表示,二二八事件有許多青年投入,有人為理念挺身而出、遭到鎮壓,也有人協助事後恢復社會秩序。他們認為,二二八的核心精神在於青年關懷社會,歷史不該只緬懷過往,也要和現況做更緊密的結合。

蔡億穎表示,音樂節定名為「共生」,便是希望喚起更多人的記憶和理解,二二八事件在台灣容易被貼上標籤、落入政治窠臼,青年應該要用自己的方式,傳承這段歷史記憶。

陽明大學有意思社成員詹斯閔表示,青年必須瞭解這塊土地的歷史,才會有情感的連結,「當歷史在腳下流動,我們的雙手才能掌握未來。」

今天晚間在台北市自由廣場舉辦的共生音樂節,結合了眾多青年關注的社會議題,包括反媒體壟斷、反核、爭取圖博自由等。另外包括環保團體、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權組織等,也都在現場設攤宣傳。

晚間音樂會邀請的樂團包括舒米恩、拷秋勤、滅火器等,蔡億穎表示,主要邀請以母語創作演出的團體。另外也邀請多位學者進行短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