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監督公車私用 斥軍車拉女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公車私用”是一種在大陸極為普遍的現象,而在大陸廣州有位老人竟然堅持了8年去監督“公車私用”,舉報了數百輛被私用的公車,期間遭受到各種威脅、報復甚至纍及家人。近日這位老人在街頭怒斥軍人用軍車拉女人的一段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了網友的熱議。

“你好,請問一下,你可以開著軍車來嗎?公車私用這樣拉女人,拉老婆的嗎?對嗎?這個軍車就是你的,你可以公車私用嗎?”

這名常年堅持監督“公車私用”的老人區伯,因為廣州公車私用現象極為嚴重,他從8年前就開始對“公車私用”進行舉報,得到了民眾的支持。

區伯:“軍車私用確實是一個很腐敗的問題,每天都盜竊著用納稅人的錢,您要看一下我們每年的軍費消費開支是一個大頭啊,佔一方面維修、保養啊。這個公車私用確確實實在老百姓心目中已經造成很壞的影響。”

不過,區伯的公民監督之路並不平坦,八年來他受盡了威脅、報復。

區伯:“很多地方都知道歐伯給打擊的好厲害,連我的低保都斷了、生活費都不給了,媽媽88歲也一起斷掉。他們把冥幣、紙錢扔到我媽家裏。就算一個舉報、監督,一個公民行為怎麼能夠這樣呢,我就覺得真的不可思議。我要履行我的社會監督行為,為甚麼不給?你政府又說歡迎監督,但是監督了你又這樣,我覺得很心寒。”

大陸媒體報導,2011年廣州至少有20萬輛公車,平均養一輛公車,每年至少要花費2萬5千元,每年耗資之巨可想而知。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