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百富:亞洲億萬富豪冠全球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北京28日法新電)中國大陸財經雜誌「胡潤百富」今天公布調查指出,亞洲億萬富翁人數居全球之冠,其次是北美與歐洲。

編纂這份名單的胡潤百富表示,截至今年1月,全球共有1453人個人的財富達到或超過10億美元。

胡潤百富在聲明中說,亞洲有608位億萬富豪,北美440人,歐洲324人。

以個別國家來看,美國與大陸獨占鰲頭,分別有408和317人入榜,接著是俄羅斯、德國、印度。

墨西哥73歲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被列為「全球最富有男人」,個人財富高達660億美元。史林也在去年公布的「富比世」(Forbes)雜誌年度全球富豪榜中稱霸。

根據這份調查,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與西班牙平價品牌Zara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位居億萬富豪榜2、3名,2人身家淨值分別為580億美元及550億美元。

胡潤百富估計,全球億萬美元富豪總資產相加達5.5兆美元,約等同日本去年的經濟規模。

調查提到,「去年民間部門財富回升反彈」,榜上前10大富豪去年淨資產增加22%,亦即每天增加2.5億美元。

調查顯示,房地產、電信業、媒體、科技與零售業是各大富豪財富的主要來源。(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