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二二八紀念遊行 蘇蔡參與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台灣國家聯盟等獨派團體今天發起二二八紀念遊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都出席。

台灣國家聯盟等團體下午發起的二二八事件66週年紀念系列活動「勿忘3月屠殺」集會,遊行從台北市永樂市場出發,行經二二八歷史事件場址,最後抵達自由廣場,晚間舉行「共生音樂節」晚會。

蘇貞昌、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等人都出席,主辦單位估計有近2000民眾參與。

蘇貞昌致詞指出,二二八受難賠償不該用人民納稅錢,應該是國民黨黨產來賠;應該讓二二八事件真相大白,讓台灣人完整知道,而且要列入教科書,不能是非不明,混淆不清,也要記取教訓;台灣人要有很大自覺,不能再互相怨嘆,要團結,才能做國家的主人。

蔡英文說,上一代人的犧牲,這一代人要深刻體會,二二八事件歷史的教訓要深刻記得,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有準備承擔的心,我們要承擔往下走往前走的決心,台灣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要勇敢、堅持作伙走」。

她說,二二八是紀念日,也是反省檢討的日子,也是再一次下定決心往前走的日子。

另外,被詢及核四公投相關議題,蘇貞昌說,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玩各種手段,真真正正讓核四停止,其實要停止,國民黨立即就可以停止,就像國光石化,立即就可以不要建,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不要再勞師動眾,更不要耍手段。

蔡英文說,國民黨想操弄公投、強化續建的作法,其實大家都看得懂,如果國民黨一意孤行,會付出很大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