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二八 林聰賢籲各界面對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說,二二八事件造成多數人民死傷與家屬哀傷,呼籲政府與各界要有責任與態度,深思與坦承面對過去。

二二八事件66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228紀念物前舉行,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與林聰賢應邀出席。

林聰賢表示,二二八事件造成多數人民死傷,受到不公平對待,雖然現在政府讓受難者回復名譽,但在自由無價、生命無價、追求正義無價之下,還是要與受難者家屬一樣,表達悼念與關懷。

林聰賢說,這幾年來受難者家屬一直向他強調,讓他印象深刻,那就是「有公權力的人或政府,不可將公權力做為工具,去損害人民」,呼籲政府應該把智慧與公權力,去追求國家永續發展。

林聰賢表示,過去受難者家屬一直在追求二二八事件的真相,他要引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曾在紀念猶太人遭納粹屠殺時所說的「如果沒有勇氣承認過去,就無法擁抱未來」這句話,呼籲政府與各界要有責任與態度,深思與坦承面對過去。

相關文章
評論